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空襲。圖/翻攝自X@StratcomCentre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空襲。圖/翻攝自X@StratcomCentre

烏俄戰火持續,俄羅斯在29日對烏克蘭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空襲,已造成31名平民死亡、160多人受傷,英國宣布數百枚英國製造的防空飛彈正在運往烏克蘭。

根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空軍表示,俄羅斯發射158枚飛彈和無人機,襲擊烏克蘭東部、南部和西部,雖然烏軍擊落部分飛彈及無人機,但仍造成人員傷亡。

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空襲之際,英國國防部指出正加緊把約200枚的防空飛彈運往烏克蘭,將能增加烏克蘭的防空能力,以保護平民和基礎設施免受無人機和轟炸的侵害。

這些防空飛彈由英國國防承包商MBDA在英國製造,設計用於從英國颱風戰鬥機、F-35戰鬥機在內的飛機上發射。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亭正在考驗烏克蘭的防禦能力及西方國家的決心,以期望自己能夠從失敗中奪取勝利,但是普亭錯了,當烏克蘭削弱俄羅斯的黑海艦隊,已經證明烏克蘭在這場戰爭取得勝利。

夏普斯強調,這次英國軍援烏克蘭的計畫更是傳達一項訊息,「面對俄羅斯的野蠻行徑,英國仍然絕對致力於支持烏克蘭」,他也提到,現在是自由世界團結起來、加倍努力為烏克蘭贏得他們所需的勝利的時候」。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