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焰照亮夜空,火箭成功發射。圖/CNN、路透社
烈焰照亮夜空,火箭成功發射。圖/CNN、路透社

美軍的神秘無人太空飛機28日晚間成功發射升空,執行第7次任務,是首度搭載SpaceX的獵鷹重型火箭,有望推升到前所未有的地球軌道高度。這次發射任務3度因天氣和技術問題而延後,讓中國搶先在兩週前,將同樣是無人太空飛機的神龍號,送上太空。

任務細節全是「機密」 X-37B升空執行第7次任務

美軍神秘無人太空飛機「X-37B」28日搭載SpaceX的獵鷹重型火箭,從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火箭推進器也成功降落。

從2010年以來,X-37B已經執行6次飛行任務,不過這回是首次搭載強大的獵鷹重型火箭,可望推升到前所未有的地球軌道高度。

這次任務由美國太空軍依照國家安全太空發射計畫執行,但五角大廈對任務細節不願多做透露,只知道是要測試新軌道,並研究植物種子,長期暴露在太空環境中的影響等,讓神秘感大增。

前NASA太空人焦立中表示,「我們的對手國家會盡可能的監視,像是無線電放射等,就像我們也會監視他們的任務,我們都仰賴加密,所有回傳的數據和訊號都會加密。」

太空較勁!中神龍2週前發射 美送X-37B上太空

這次X-37B升空前,3度因為天氣或技術問題延後發射,讓中國搶先在2週前將神龍號無人太空飛機送上太空,雙方爭搶太空霸主的較勁意味,不言而喻。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