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署祭出輔導旅行業者,辦理銀髮族旅遊及無障礙旅遊2項補助要點,針對團體旅遊給予補助,其中銀髮族旅客每人每天最高補助500元,每團最高補助1萬5千元;身障族群每人一天最高補助1500元,必要陪伴者一同出遊,還有每人每天最高500元補助,明年元旦開始受理旅行業者申請,希望催出另一波國旅商機。

銀髮族團客1人最高補助500元 明年元旦起受理申請

搭乘阿里山小火車,來趟放鬆森林浴,看準接下來的國旅熱度,觀光署祭出銀髮族與身障族群國內團體旅遊旅行社補助,只要旅行社辦理6人以上國內團體旅遊,其中65歲以上的旅客人數達全團2分之1,旅遊天數在2天1夜以上,這樣的團體行程,每位銀髮族旅客每日最高補助500元,每團最高補助1萬5千元,明年元旦開始受理旅行社申請。

銀髮族國旅補助。圖/台視新聞

開南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提到,民眾就會說,「因為我是65歲以上的銀髮族,我的團費你要直接退補助給我,你要去報,讓你旅行社去報」。

旅行社業者表示,以往補助政策一出,可帶動約1到2成銀髮族來客量,而銀髮客群也剛好填補元旦到農曆春節期間,旅行業的空窗期。

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駱炫宏也說,有時間還有手頭比較寬裕的,基本上也是家中長輩居多,很多的旅行社都開始在規劃銀髮族行程,賞櫻花季節也到了,還有台灣有很多泡溫泉的地方,這種詢問度都滿高。

身障者國旅1天即補助 最高每人每日1500元

不只銀髮族補助,為了刺激身障族群出遊意願,明年元旦起,旅行社只要辦理國內團體旅遊,其中身障人士旅客達3人以上,也有一日遊和二日遊的補助,就連陪伴者每天也有補助費用,其中若有聽障、語障、多重障礙旅客達2人以上,還額外給予聘請手語翻譯員補助,每團最高5萬元。

身障者補助,陪同者、翻譯員都可申請。圖/台視新聞

針對特定族群祭出多重補助措施,期盼能催出另一波不一樣的國旅商機。

台北/楊祥瑜、陳建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