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超過60年歷史的老店「圓頂環菜粽」,無預警宣布明年元旦開始暫停營業,消息一出震驚不少饕客,原來是因為下一代不承接,加上老闆也到退休年齡,才會打算暫停營業,至於什麼時候會重新營業,還沒有確切的時間。

撒花生粉、香菜 「月桃葉菜粽」連老外都征服

撒上花生粉和香菜,就是這一味,連國外媒體都被征服,台南老店「圓頂環菜粽」飄香超過一甲子,其中月桃葉菜粽更是擄獲一票饕客,不過未來恐怕吃不到,店家貼出公告,明年開始暫停營業。

店家發出停業公告。圖/台視新聞

做不動了!後輩無意承接 老闆:暫時先休息

不少人聽聞消息,除了震驚還是震驚,有民眾說當然會覺得可惜。究竟為何突然宣布暫停營業,老闆娘說明,因為到了退休年齡,下一代也不承接,加上食材價格漲不停,多方考量下,打算先休息。

至於何時再開,沒有定論,老闆娘表示,不要讓自己再侷限一個時間,老闆也覺得休息不錯,那就繼續休息,但要是覺得時間過得滿無聊,想營業、想要賣,再隨時再賣,也無所謂。

一份菜粽加上一碗味噌湯,是道地台南人推薦的吃法,距離明年進入倒數,饕客想嚐這一味,可得把握最後機會。

台南/黃富祺、梁家瑋、王超群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