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本由伸。圖/翻攝自Facebook@Dodgers
山本由伸。圖/翻攝自Facebook@Dodgers

日本強投山本由伸以12年3.25億美元加盟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球團今天舉辦記者會,他透露選擇道奇原因,「就算大谷翔平選擇了其他球隊,我還是會選擇加入道奇。」

效力於日本職棒(NPB)歐力士隊的25歲右投山本由伸,連續3年獲得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MVP)和象徵投手最高榮譽的澤村賞,今年球季結束後,透過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吸引眾多球隊爭搶,包括東岸兩支豪門球隊紐約洋基、大都會。

隨著爭奪戰越演越激烈,山本由伸身價一路水漲船高,最後選擇與道奇簽下一份為期12年、總額3.25億美元的合約,長度改寫投手合約紀錄,且總價也超越洋基隊柯爾(Gerrit Cole),成為總額最大張的投手合約。

道奇今天為山本由伸舉辦加盟記者會,山本由伸披上18號球衣,並用英文向大家自我介紹,「很開心能成為這支歷史悠久球隊的一員,我難以形容這對我有多麼的重要,我會把洛杉磯當作我的新家。」

接受媒體提問時,被問及最後選擇道奇的原因,山本由伸透過翻譯表示,「對我來說,加入一支想要贏球的球隊非常重要,而且不只是現在,未來也想贏。在整個過程中,我覺得道奇最能提供這樣的機會。」

至於大谷翔平加盟道奇是否影響他的決定,山本由伸說,「我不會說大谷是我決定來這裡的唯一原因,即使他選擇了其他球隊,我還是會選擇加入道奇。」

先前有報導指出,道奇在追逐山本由伸的過程中,派出包含大谷翔平在內的MVP招募,山本由伸也透露,當時大谷跟他說,「不要做出會讓自己後悔的決定」、「如果你有什麼不明白的就問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