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新型號的兩款Apple Watch遭到控告有血氧偵測技術侵權疑慮,白宮也沒有對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出異議,因此26日起不得在美國境內進口跟販售,由於影響重大,蘋果已經就這起禁令向聯邦巡迴法院提出上訴。

「血氧監測」遭控侵權 蘋果以挖角員工竊取技術

兩根手指輕點兩下,無論是懶得移動或是騰不出手、都能輕鬆操控,Apple Watch是不少人的生活好幫手,耶誕新年假期正是大賣特賣的時機,如今卻傳來壞消息,根據CNN報導指出,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裁決,最新的蘋果智慧手錶雖然有專利,但侵犯了另一家公司,蘋果手錶被下達進口禁令。

Apple Watch 2020年起新增血氧監測功能,被美國另一家醫療公司Masimo指控,蘋果是透過挖角他們的員工竊取技術,這項指控獲得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認可,握有否決權的白宮也拒絕推翻,Series 9和Ultra 2兩款手錶因為侵權問題,26日起不得在美國境內販售。

醫療公司力抗科技巨頭侵權 蘋果將提上訴止血

投資分析師艾夫斯提到,亞洲、歐洲的消費者還是可以買到,但禁令的確引起關注,由於蘋果深受全球消費者信任,這是公關上的挫敗。

專家指出,科技巨頭侵權時有所聞,但小公司挺身回擊、還贏了裁決,的確讓業界瞠目結舌,這也代表蘋果如果不盡快止血,未來可能面臨更多挑戰。

對此蘋果表示會採取法律途徑,繼續捍衛自身權利,也考慮重新進行設計,並向美國聯邦巡迴法院提出上訴,也要求海關部門暫緩實施禁令,預計結果最快1月12日才會出來,蘋果能不能力挽狂瀾,贏回人們對科技巨頭的信賴,也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