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妻子吳玫如。圖/翻攝自Facebook@dpptw
賴清德妻子吳玫如。圖/翻攝自Facebook@dpptw

賴清德競選總部今(2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照顧台灣的人」影片,一向低調、鮮少公開露面的賴清德妻子吳玫如,更是首度出現在廣告中,大讚賴清德值得信賴、很有責任感。對於太太願意出面拍攝影片,賴清德坦言出乎他的意料,並感謝太太理解他為社會服務的選擇、支持他為國家打拚的決心。

賴清德妻子吳玫如。圖/翻攝自Facebook@dpptw

賴清德從政30多年以來,吳玫如從未現身站台,她也絕不干預政務,而這次是吳玫如首度公開露面拍攝影片。影片中,吳玫如談到對於賴清德的感情其實無來由,認為他是值得信賴的,也透露賴清德不是浪漫的人,「他一開始很喜歡講笑話,不過十個裡面只有兩個是好笑的,後來交往後覺得賴清德是位很有責任感的人。」

談到過往賴清德擔任立委時,曾因勸阻交通違規遭毆的事件,吳玫如面露不捨地說,她當時既生氣又難過,如果她在家的話,一定會拿著掃把去跟對方打起來。

此外,廣告中也記錄下吳玫如平常到市場買菜過程,吳玫如對於賴清德,她感到與有榮焉,「當人為了要保護別人,是無所畏懼的」,也說一年365天,賴清德只放假一天,更笑稱賴清德是大家的,而自己則是負責照顧他。

賴清德競選總部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照顧台灣的人」影片。圖/翻攝自Facebook@dpptw

而賴清德也在臉書透露,「為了尊重家人的意願,從政以後,我盡量減少談論家人或讓他們露面。但我知道,家人其實一樣牽掛著我,尤其是我的太太,她很低調,這次願意拍攝影片談自己的心情,其實是出乎我的意料。」

賴清德表示,他跟很多的政治人物一樣,只要踏入政治服務的工作,無論性別,都經常因為繁忙的公務,而無法經常陪伴在家人的身旁,「在我們的家中,是太太承擔起無數角色守護一個家。」而在追求政治理想的路途上,賴清德非常感謝家人,特別是太太,理解他為社會服務的選擇、支持他為國家打拚的決心。

最後賴清德強調,他會更用心、更努力的,建設一個更好的國家,繼續做對的事情,做一個讓台灣社會、國家人民信賴的人。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