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炸毀俄登陸艦,巨大火球竄天畫面曝光。圖/美聯社、路透社
烏軍炸毀俄登陸艦,巨大火球竄天畫面曝光。圖/美聯社、路透社

烏克蘭空軍26日對克里米亞一座港口發動襲擊,並表示摧毀了俄軍一艘大型登陸艦,據傳這艘登陸艦是用來載運伊朗的無人機。俄方也罕見證實遭到攻擊,造成1死2傷,但也說擊落2架烏軍戰鬥機。

烏發射導彈摧毀俄艦 克島港口爆炸巨響

克里米亞半島的費奧多西亞港26日凌晨發生爆炸,引發大規模火災,甚至發出巨大爆炸聲響,濃煙直竄天際。烏克蘭空軍發動襲擊,發射巡弋飛彈轟炸,摧毀俄國一艘重要的大型登陸艦,據傳這艘登陸艦是俄軍用來載運無人機的。

烏軍炸毀俄登陸艦,巨大火球竄天畫面曝。圖/美聯社、路透社

證實登陸艦遇襲釀1死 俄:擊落烏軍2戰機

而俄羅斯罕見證實遭到攻擊,表示這次空襲造成死傷,並且波及附近建築,黑海艦隊的「新切爾卡斯克號」也受損,不過他們也成功擊落2架烏軍的戰鬥機回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推文感謝空軍的努力,暗示船艦已經沉沒,還說佔領者在烏克蘭土地上將不得安寧。

俄軍25日則表示,他們攻下烏東頓內茨克的馬林卡鎮,並持續擴大各戰線的佔領範圍,阻擋烏克蘭跟北約盟國的反攻。俄國防長蕭依古說,俄軍持續佔有優勢,擴大各戰線佔領的領土範圍,他們持續往實現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前進。

擴大兵源!烏徵兵年齡擬從27歲下修至25歲

此外,烏克蘭國會最近公開一項法律草案,擬訂將下修動員年齡,從目前的27歲調整至25歲,增加動員45萬至50萬烏克蘭人以擴大兵源,不過目前澤倫斯基並未表態支持。

烏俄戰爭明年2月屆滿兩週年,2023年各界原本期望烏克蘭反攻勝利,扭轉戰局,不過隨著反攻失利、歐美軍援不穩定等因素,加上俄國軍備產能提升,專家分析2024年烏克蘭可能面臨苦戰,戰況持續膠著。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