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圖/台視新聞

第二場總統政見發表會落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會後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在最後一輪仍在栽贓抹黑、抹紅,不過賴清德會後並未回應此事,僅針對其他兩名候選人在政見發表會上的表現,提出兩點說明,說完後便快步離去。

賴清德說明,第一點、柯主席一如以往很會分析問題,有說法沒作法,難得提幾項作法,不是政府已經在做了,就是我的政見已經提出來了。另外,更令賴清德意外的是,柯文哲點出的社會問題,都發生在台北市,代表柯文哲當市長期間也無法解決,而且在他市長任內期間,台北市人口減少20萬人。

第二點、關於侯友宜,賴清德表示感到意外,上一次政見發表會散布假訊息,這次也仍然如此,「他說我當市長任內沒有社會住宅,但是我有規劃,現在已經興建了兩百多戶,要提供給台南市市民使用。」

侯友宜還說,賴清德當行政院院長時未推動社會住宅,對此賴清德反擊,中央的「住都中心」是我成立的,成立的原因是,眼見地方動能不足,讓中央改變以往的政策,站在第一線成立社會住宅。

賴清德提到,目前中央興建的社會住宅,已經超過地方政府所興建的社會住宅,能夠有這樣的成績,全是因為成立了住都中心,同時這也讓蔡英文總統在明年5月20日卸任前,能夠完成她所提出的政見。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