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坦雅胡強調,會救出人質,但需要更多時間。圖/翻攝自X@IsraeliPM
納坦雅胡強調,會救出人質,但需要更多時間。圖/翻攝自X@IsraeliPM

以色列在平安夜對加薩發動夜襲,哈瑪斯衛生部稱,24小時內加薩中部至少有250人喪命,以色列結束空襲後,總理納坦雅胡在25日前往加薩北部視察,誓言這會是場漫長的戰鬥,納坦雅胡也在國會發表演說,承諾會救出人質,但需要更多時間,讓人質家屬相當不滿,持標語抗議「就是現在」。

加薩戰火已持續2個多月,綜合外媒報導,哈瑪斯指控以色列在平安夜空襲加薩中部,24小時內造成250人死亡。

納坦雅胡25日再度前往加薩視察,他透過所屬的政黨以色列聯合黨發布聲明表示,這將是場漫長的戰鬥,而且還沒接近終點,更強調「我們不會停止,我們將繼續戰鬥,直到消滅哈瑪斯為止」。

從加薩返回以色列後,納坦雅胡在國會進行演說,人質家屬帶著有親人名字、照片的海報到場旁聽,高舉標語「我們相信你能帶他們回家」、「80天,每一分鐘都像地獄一樣」,還有質問「如果人質是你的父親、女兒、兄弟呢?」

演說中,納坦雅胡提到指揮官告訴他,以軍需要更多時間完成行動,人質家屬抗議「沒有時間」,納坦雅胡的談話數度被打斷,人質家屬大喊「現在!現在!」

納坦雅胡強調,會不遺餘力救出人質,「我們將搖動每一棵樹、翻開每一顆石頭,帶回所有被擄走的人」。根據以色列說法,還有129名人質在加薩,其中有22人死亡。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