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發工業」造假醜聞延燒,承諾賠償423家供應商。圖/美聯社
「大發工業」造假醜聞延燒,承諾賠償423家供應商。圖/美聯社

日本豐田汽車(TOYOTA)子公司「大發工業」(DAIHATSU)遭爆出使用造假資料以取得國家認證,風波持續延燒,25日起日本國內所有4間工廠相繼停工,大發也承諾對直接供貨的上游423家公司進行賠償,但這起事件重創日本汽車產業的信譽。

大發工業造假醜聞延燒! 日本4工廠相繼停工

根據《NHK》新聞報導,大發汽車在日本國內的4間工廠相繼停工,在爆發測試造假之後,大發已經全面停止出貨。

大發造假風波如滾雪球般愈滾愈大,總計有3間工廠因為停售所有車款已於25日上午停工,大阪府池田市的本社工廠26日也會停工。

大發汽車經銷店店長透露,他們有許多客戶抱怨對車子已經失去信心,經過努力解釋,希望顧客開車時心中平安。

64車款、3引擎爆造假!大發暫停出貨、承諾賠償

測試造假風波延燒,讓已經購買大發旗下車種的民眾人心惶惶,上下游的企業也都受到牽連。《NHK》報導指出,汽車大廠停工打擊上中下游整個供應鏈,此次受影響廠商多達8136家。

大發日前宣布,總計64車款跟3種引擎有衝撞測試資料造假問題,因此決定暫停所有車種在日本的出貨,並承諾將對直接供貨的所有423家公司進行賠償。

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表示,「這起事件使車主信心崩盤,動搖車輛認證系統的基礎,令人非常遺憾。」

大發數據造假達30年 母公司「豐田」形象受衝擊

大發安全數據造假已經長達30年,不但損害母公司豐田的形象,更波及Made in Japan(日本製造)的信譽。亡羊補牢能否喚回大眾的信心仍需觀察,但它所引發的風暴恐怕才剛要開始。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