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週六輔選行程滿檔,今(23)晚到新北市板橋區替自己的立法院同事羅致政輔選站台。致詞過程中,蕭美琴因為嗓子不舒服,數度咳嗽,讓台下支持者相當捨不得,不斷大喊「加油」。

為看孩童耶誕表演 蕭美琴輔選「提早到場」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的輔選列車,週六晚上開到了新北市板橋區,一到場就和支持者近距離互動。

蕭美琴比表定時間早10分鐘到,就是要看孩子們精心準備的耶誕表演,她也在台下跟著一起唱跳,超級親民。她說,「剛剛在台下弟弟就問我說,妳們家的貓躲在哪裡?我就說我在外面忙,貓在家裡,所以弟弟都知道我是『戰貓』啦!」

蕭美琴替羅致政站台 細數立院往事、強調雙語政策

蕭美琴特別來幫立法院好同事羅致政站台,也細數兩人在立院並肩作戰,跟黨團推動法案的艱辛日子,看到滿場可愛的小朋友,更再提雙語教育的重要性,「我們國家雙語化的政策也好,或是推動母語,很多國家的孩子都是從小就好幾個語言一起學,孩子越小的時候越聰明,學語言都學的最快,你看這些孩子都多聰明,都知道要投幾號對不對。」

蕭美琴替羅致政站台。圖/台視新聞

但戰貓近期行程滿檔,用嗓過度,談話過程中好幾度中斷,咳個不停,一旁的羅致政趕緊遞上水壺,讓蕭美琴喝水潤喉。 

選戰倒數,不管天再冷、身體再疲憊,母雞一樣帶小雞,合體拉抬聲勢,衝刺選情。

新北市/張彤、楊岳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