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倒數中,今(23)天下午由多個勞團組成的「工鬥」集結,上千人高喊「政客爭大位、勞工鬥未來」口號,並提出七大勞動權訴求,遊行活動從中正紀念堂走到凱道,大批勞團民眾甚至突然朝總統府方向拋擲煙霧彈,場面一度混亂緊張。

多個勞團組成的工鬥23日下午在台北集結遊行,針對勞動議題,包括低薪問題、退休保障、工會組織門檻、不要再讓消防殉職等等七大訴求,要求回應,更痛批三位總統候選人都不及格。

「工鬥」7大訴求。圖/台視新聞

煙硝味十足! 勞團「工鬥」朝總統府丟煙霧彈

勞工們情緒激動,在總統府前廣場狂丟煙霧彈,現場瞬間煙霧瀰漫,警方也大聲呼籲,「丟擲煙霧彈已違反集會遊行法所合格的准許事項,還有社會秩序維護法」,但勞團情緒很高漲,大批警力現場戒備抵抗,甚至發生激烈推擠衝突,火爆場面一觸即發,勞團依然繼續高喊口號,表達訴求。

多個勞團組成「工鬥」集結。圖/台視新聞

2024總統大選到倒數三週,三位總統候選人對於勞工政策的回應,仍讓勞工團體不滿意,工鬥勞團大集結,站上凱道怒喊訴求,只盼基層勞工聲音能被聽見,改善台灣勞動環境。

台北/潘玟諭、張士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