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傳出針對請育嬰假或產假的員工苛扣獎金的消息,像是有社工師控訴自己因為請了育嬰留停假,去年的年終獎金就少了一到兩萬。對此北市聯醫回應,員工不會因為請假而被扣錢,會再和員工溝通討論,北市勞動局則表示,會進一步了解院方有沒有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的情事。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工會與其他工會今出面控訴北市聯醫違法苛扣員工獎金。圖/台視新聞

北市聯醫傳因員工請育嬰、產假等 遭苛扣獎金

母親節剛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就傳出針對請育嬰假或產假的員工苛扣獎金的消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工會今(11)日出面控訴院方,只要有員工請育嬰假或產假,就會被苛扣獎金,疑似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點燃員工怒火。

院方每月發績效獎金 護理師控請生理假被扣錢

員工不滿自己合法請育嬰假,卻疑似遭到院方苛扣獎金,就連年終獎金也縮水,有一名女社工師控訴,她在去年九月請了育嬰留停假,到今年三月,後來卻意外發現,她的年終獎金就被扣了1到2萬。

社工師控訴,自己請了育嬰留停假,卻發現年終獎金被扣了1到2萬。圖/台視新聞 製圖

也有護理師指出,照理院方每個月都會發放,大約3,000的績效獎金,但如果有員工請了生理假,或是家庭照顧假等,當月的績效獎金,就會依照請假時數的比例扣錢,如果當月請了一天假,以上班20天來計算,績效獎金就會被扣150元。

護理師指出,只要當月請了一天假,績效獎金就會被苛扣。圖/台視新聞 製圖

護理師郭蕢瑩表示,請假當下並不知道自己的績效獎金會被扣掉。圖/台視新聞

院方稱不因請假影響獎金 勞動局:了解中

對於員工的指控,院方也出面回應,表示產假、育嬰假等等,都完全無涉年終與績效獎金,強調員工福利,不會因為請假而扣錢;北市勞動局則表示,會進一步了解院方有沒有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不會讓勞工權益受損。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