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寶媽雙子宮同時懷胎。圖/CNN
3寶媽雙子宮同時懷胎。圖/CNN

美國阿拉巴馬州一名「3寶媽」哈切爾,今年5月接受超音波檢查,不僅發現自己懷了雙胞胎,還是罕見的雙子宮同時受孕。32歲的她,19日進入產房,分2天平安生下2名女兒,母女均安。

生產風險高 醫師分2次引產 雙胞胎分2天出生

由於雙子宮同時受孕的生產風險相對高,婦產科醫師相當謹慎,考量多種生產方式,歷經20多個小時順利完成生產。

有趣的是,大女兒蘿西19日出生,二女兒瑞貝爾則等到20日才出來,成為生日隔天的雙胞胎。婦產科醫師帕特爾表示,「她的第一胎用自然生產,從右側子宮出來,左側子宮的孩子則是用剖腹的方式。」

哈切爾說,「當第一胎蘿西出生時,所有人都情緒激動,覺得我們成功做到了,熱淚盈眶,後來回到現實,好的,我們還有一個要照顧。」

女擁雙子宮已屬罕見 同時懷孕機率「比中樂透低」

女性擁有雙子宮的機率是千分之三,雙子宮同時懷孕的機率則只有5000萬分之一,比中樂透的機率還低。哈切爾17歲就知道自己有兩個子宮,但從沒想過奇蹟發生在身上。

兩名小女兒趕在耶誕節出生,哈切爾表示非常開心,一家7口將一起度過熱鬧的假期。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