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派遣三艦一艇持續搜索落水官兵。圖/台視新聞
海軍派遣三艦一艇持續搜索落水官兵。圖/台視新聞

海虎潛艦昨(21)天中午傳出,在高雄值勤疑似瞬間湧浪過大,造成6人落水,目前仍有3失聯,海軍現在派遣三艦一艇持續搜救;海軍總醫院目前總共收治5名官兵,其中除了在潛艦上的2人,也包括救回的3人,生命跡象都穩定。

3官兵仍失聯 海軍統籌調度搜救計畫

海巡人員今天在艦艇上持續搜索,就盼能盡快找到落水後失聯的官兵,海軍目前派遣三艦一艇,包括台南艦、旗津艦、巡護七號、高雄隊10075艇持續搜救,並由海軍統籌調度搜救計畫。

海軍總醫院收治5名官兵 生命跡象穩定

至於當下被救回的3人以及艦艇上的2人,海軍總醫院主治醫師洪恭誠說明,「目前五位的生命徵狀都穩定,其中有一位右手第三指開放性骨折、第四指的閉鎖性骨折,這位同仁需要接受手術。」

目前仍有三名官兵失聯。圖/台視新聞

21日256戰隊海虎軍艦午間執行任務期間,發生裝備脫落意外,實施浮航固定時,因瞬間湧浪過大,造成6名官兵不慎落水,當下已救起3名官兵且並無失溫狀況。另外,持續失聯的3名官兵,總統蔡英文事發後立即指示相關單位全力搜救,當晚派遣黑鷹直升機漏夜搜尋,希望能把握時間盡快把人救回。

高雄/陳怡妤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