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各國進入耶誕旅遊高峰,壅擠繁忙的機場,不免讓人焦躁,對第一次搭飛機的小朋友來說更是高壓環境;德國柏林機場特地派出受過專門訓練、習慣讓陌生人觸摸的治療犬,跟旅客互動,降低旅客在長時間等待過程中的負面情緒。

機場壅擠別煩 狗狗陪伴大人小孩心情好

小尾巴搖啊搖、再來個愛的撲身,名叫班尼的臘腸犬熱情洋溢,小女孩看得目不轉睛,孩子注意力都被吸走,不再因為害怕搭飛機哭鬧。

這裡是德國柏林布蘭登堡國際機場,每到繁忙的耶誕假期,就是治療犬跟著志工出任務的時候,轉圈圈表演特技,或玩你丟我接,汪星人魅力無法擋,不只小朋友開心,連大人也露出笑容。

治療犬協會志工斯溫尼說,「我們人在機場時會確保狗狗工作不超過一小時,而且每半小時休息一次」。

「治療犬」機場出任務 安撫舒緩旅客情緒

狗狗到機場安撫旅客,在美國、荷蘭等國家已經行之有年;在德國則由柏林機場率先實行,主要原因是機場人力嚴重短缺,旅客等待較長,心情難免受影響。

根據治療犬協會和機場的協議,狗狗一年會有12次機會到機場服務,在接近年尾的繁忙日子當中,扮演舒緩人類情緒的耶誕小天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