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住在新竹的女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台電寄來的12月份帳單,繳費金額逼近6萬元,讓她嚇壞驚呼,「就算欠一整年也不會有這個金額吧!」對此,台電前往會勘表示,是電表指針出問題,導致度數錯誤,強調已經替用戶換新電表,也會重新核計電費。

女收6萬元電費單驚呆 網:是開礦場嗎?

來自新竹的一名女租屋族,在臉書社團上分享,近期收到台電寄來將近6萬元的帳單,她懷疑「這是一般住家會出現的電費嗎?」更表示,自己租在大樓12樓,就算冷氣隨時都開著也不會有這金額,直呼「看到心臟都快停了!」

女網友12月的電費繳費通知,應繳金額總共5萬9488元,計算時間從10月4日到12月4日,實際詢問民眾,有人認為,「太誇張了,怎麼可能,(懷疑)抄錯電表不然就是被偷電」、「會不會是被附近的鄰居偷電?」就連網友也表示,「這是開礦場了吧?」、「這電量他可以用5年」,也有網友建議,「先打電話問台電。」

高額電費搞烏龍 台電:電表指針出問題

而台電新竹區處副處長呂宜芸解釋,「現場勘查的結果,機械錶的萬位數指針略微往下滑動,導致這個電費的金額度數有點錯誤。」原來是電表指針出問題,台電也表示,已經幫忙換新的電表,也會重新核計這期電費,所幸只是烏龍一場。

台電已幫忙更換新電表。圖/台視新聞

新竹/徐誌謙、王子菱、黃鈺君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