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用餐喝酒,結帳時把酒瓶藏桌下,只拿一瓶飲料去算帳。圖/台視新聞
客人用餐喝酒,結帳時把酒瓶藏桌下,只拿一瓶飲料去算帳。圖/台視新聞

高雄楠梓區一間薑母鴨店,17號晚上有4名客人到店內用餐,大啖薑母鴨,前後拿了7瓶酒,事後結帳卻只告知拿一罐70元的飲料,店家相信客人,沒多做確認,事後整理桌面才發現,酒瓶被藏在桌子底下,儘管老闆認賠也不提告,但信任被打壞,決定把櫃台結帳改成桌邊結帳。

客空酒瓶藏桌底 店家慘虧700元

三男一女開心到薑母鴨店內用餐,湯都還沒上,就先拿了酒,後續又拿了幾瓶,一餐下來喝了7瓶酒,開心飽餐一頓後要結帳,只見其中一名女子拿著一瓶麥茶走向門口,桌子上也都沒有酒瓶,似乎被故意藏在底下。

7瓶酒總共700元,但結帳時女子只告知拿了70元的飲料,店家基於信任沒有多做查證,事後卻發現桌底滿是空酒瓶。

信任遭惡意利用 店家檢討:改桌邊結帳

薑母鴨業者說,「基於互信原則,我們沒有做查證,他們只報了一瓶飲料,有7瓶酒藏在桌子底下沒有結到,他們把酒藏在裡面,走的時候用椅子擋一下,所以我們站起來的時候,基本上是看不到的」。

儘管事後老闆認賠,不打算提告,也檢討自己應該上前確認,但原本和客人之間的信任感,讓人惡意利用,也著實讓老闆心寒,未來也決定改成桌邊結帳。

高雄/陳怡妤、莊棋淵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