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即將邁入尾聲,觀光署今(19)天彙整全台各地熱門景點,包含東北角、麗寶樂園、阿里山等,都有精彩的跨年及迎曙光活動,觀光署也統計,12月31日跨年夜當晚,有5個縣市的訂房率已經破8成,而元旦連假三天,全台旅宿整體的訂房率也比去年成長7.26%。

阿里山元旦迎曙光 建議「先到」看2023最後晚霞

璀璨金色光芒穿透雲層,每年元旦,不少民眾引頸期盼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觀光署也盤點,全台熱門景點精彩的跨年、迎曙光活動,其中在阿里山,2023年最後一天,除了可以捕捉最後一抹晚霞,隔天元旦還能邊聽音樂會邊看日出。

另外在麗寶樂園,跨年當天有演唱會跟煙火秀,隔天還能搭乘摩天輪看日出,至於梨山谷關同樣有跨年演唱會,元旦當天則是有升旗典禮;再往北走,宜蘭東北角在元旦這天,能邊聽音樂會邊享受餐桌體驗,迎接嶄新一年。

從北到南跨年迎曙光活動曝光。圖/台視新聞

觀光客表示還蠻有幫助的,現在就是缺一個管道,因為不知道哪裡會有什麼樣的活動,麗寶樂園就還蠻好的,另外也有民眾指出,感覺日月潭跨年不錯,因為他有煙火又可以看湖。

跨年5縣市訂房逾8成 元旦連假全台增7.26%

根據觀光署統計,截至12月15日,跨年當天各縣市的旅宿訂房率,包含台北市、台中市、南投縣、嘉義縣以及台南市,都已超過8成,其中以台北市訂房率達到87.05%最高,而元旦三天連假,全台旅宿整體訂房率也比去年成長7.26%,就盼今年在觀光客的加持下,帶動新一波觀光商機。

5縣市跨年訂房率破8成。圖/台視新聞

交通部觀光署主任秘書方正光指出,藉由最近高雄跟中國上海的復航,還有跟美國方面西雅圖的復航,觀光客跨年成長的數字至少也會多個2到3成。

2023年即將邁入尾聲,跨年、迎曙光熱門地點可得提前先卡位,也盼老天爺賞臉,賜個好天氣。

台北/李素瑜、張元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