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有騎士日前騎車行經三民區,竟看見一名男子拿著噴漆罐,疑似塗銷路邊停車格,原來這個停車格擋到店家出入,雖然交通單位早已幫忙註銷,但疑似塗銷不夠清楚,附近住戶才自行補漆,只是這行為仍違反道交條例,恐怕吃上最高2400元的罰單。

停車格擋出入 相關單位已註銷「7車格剩2格」

用路人騎車途中,看見一名男子蹲在路邊,手拿噴漆罐正在塗黑停車格!塗銷畫面曝光,引發熱議,有網友說「真是好大的膽子」,也有人猜測應該是擋到店面。

屋主拿噴漆對停車格噴。圖/翻攝自高雄大小事

事發地點就位在高雄三民區建興路,原先車格疑似影響出入,屋主日前報請塗銷,後續相關單位來處理,把7格停車格塗到剩下2格,但疑似屋主覺得塗銷不夠清楚,擔心有民眾誤停,這才幫忙補漆。

「黑線」不清楚?屋主擅自補漆 違反道交條例

屋主媽媽說,交通局把格子劃掉了,但它那時候還沒乾,大家一直磨到,結果又不見了,所以才叫兒子去噴的。

高雄市交通局停車管理中心主任洪嘉亨表示,如果標線有浮現的情形,仍要通知交通局補繪,避免引起誤解。

儘管權責單位同意註銷,但屋主擅自補漆,依舊違反道交條例,恐吃上最高2400元的罰單,也呼籲民眾,無論停車格或道路標線,千萬別動手DIY,以免觸法,得不償失。

高雄/陳怡妤、王超羣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