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棟房屋面目全非,建材散落一地,混亂不堪。圖/翻攝自CCTV
多棟房屋面目全非,建材散落一地,混亂不堪。圖/翻攝自CCTV

中國甘肅省18日晚上發生規模6.2強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目前造成甘肅省跟青海省共116人罹難,多人受傷。中國當局啟動緊急應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指示全力救災,不過因為斷電跟低溫的情況,搜救任務困難重重。

餘震不斷!民眾頂低溫擠戶外 升火取暖

中國甘肅省積石山縣18日晚上11點59分發生規模6.2強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震央附近多地有感,學生拿起禦寒衣物狂奔,一群人頂著零下十幾度的低溫,擠在戶外,還有民眾在外生火取暖,沒人敢回到室內休息。

民眾心有餘悸,「嚇死了,我們剛跑出來,那個山上的土就掉下來了,房子整個都在抖,這個地震很大。」

天花板破了個大洞,牆面上佈滿裂痕,加上餘震不斷,感覺隨時可能會倒塌。圖/美聯社、路透社

救難人員黃金時間搜索 出動救難犬協助

地震破壞力強大,震垮多棟房屋跟道路,導致部分地區停電,也造成甘肅省跟隔壁的青海省多人死傷,救難人員在斷垣殘壁中仔細搜索生還者,更出動救難犬協助。

「逆衝型斷裂」地牛翻身 習近平指示全力救災

專家分析,這次地震屬於逆衝型斷裂,是歐亞板塊和印度板塊的長期擠壓作用導致。

中國當局啟動緊急應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指示全力救災,妥善安置受災民眾,出動大量警消跟醫護人員待命,搜救隊目前已經進入甘肅省搜索,不過因為斷電跟低溫,搜救任務困難重重。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