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全年加權指數大漲3千多點,封關倒數中,有分析師預測在年底或總統大選前,有機會衝進「萬八」大關,股市熱絡,餐飲企業今年營收亮眼,紛紛掀起一股掛牌潮,包括全家餐飲、三商餐飲、築間集團陸續開放申購,有學者看好內需餐飲消費市場可以一路旺到明年。

疫後消費爆棚!餐飲掀掛牌熱 3集團接力興櫃

餐廳員工忙進忙出,今年業績大復甦,抓準時機,餐飲業掀起一股掛牌熱潮,包括全家餐飲前11個月的營收19.92億元,將在21日登錄興櫃,認購價68元,三商餐飲前11月營收突破52億元,即將在22日登錄興櫃,認購價91元,築間集團前11月營收年增高達36.4%,預計在明年1月2日轉興櫃,認購價160元。

3個餐飲集團接力登錄興櫃。圖/台視新聞

對於這股掛牌熱潮,業者樂觀其成,築間餐飲集團媒體公關部經理高林禎指出,去年整體集團大概130多家分店 ,到11月底為止大概166家分店 ,有新的品牌陸續來做相關的展店 。

疫情解封後內需市場暢旺,餐飲股等到進軍資本市場的好時機,也看好台股續創高點,全年加權指數大漲3千多點,封關倒數十個交易日,有不少法人看好未來走勢,有機會力拚萬八。

分析師李永年表示,如果美國股市能夠持續維持強勢走勢,台灣股市在年底之前或者是在選舉之前,挑戰萬八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專家也分析今年整體內需產業熱,主要是營造暨不動產業、零售業以及住宿餐飲業,畢竟股市表現好、家庭所得增加,對內需消費有大大幫助,還有機會一路旺到明年,專家也指出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計時,相關的政策受惠股可能會受到資金關注。

專家指出,今年整體內需產業熱。圖/台視新聞

台北/楊宗諺、余苓瑀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