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旅客行李、貨物裝載的桃園航勤,昨(15)日進行勞資協商,不過雙方對於地勤服務費及年終獎金沒有共識。桃勤企業工會發出動員令,要求會員從12月31日開始實施「停止加班、準時下班」,外界擔憂恐怕會衝擊元旦航班行李業務。對此,桃勤公司表示,溝通的門還沒關閉,強調不會影響元旦航班。

勞資協商無共識 桃勤工會喊「12/31起不加班」

開著行李拖車,搬運客機行李、貨物裝卸,還要排班進入客艙,協助旅客離艙後的清潔工作。桃園航勤工作繁雜,但企業工會不滿這30多年來,萬物齊漲,唯有華航費率不漲,不想要看著別人賺錢,自己卻要流著淚,還得整天拚命趕飛機,因此工會要求會員從12月31日開始,實施停止加班、準時下班。

桃勤工會副理事長湯文華表示,以桃機航空器的運量來說,無法用正常8個小時來完成作業,強調工會會持續地升溫活動,直至公司有正面回應。

基層不加班影響行李業務?桃勤:溝通未結束

不加班運動恐怕衝擊元旦航班行李作業,桃勤公司董事長強調,溝通的門沒有關閉,也會盤點人力缺口、做有效調度,不會影響元旦航班。

長榮機師提加薪遭冷處理 揚言不排除罷工

但除了桃勤,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也不排除明年一月罷工爭取權益,這也意謂著可能衝擊寒假和春節期間的長榮航班;就連長榮企業工會也發出怒火,因為提出的加薪訴求得不到善意回應。

長榮則回應,已聽到員工對年終獎金跟薪資福利的期待,公司考量各項因素,相關作業在審慎進行中。長期以來醞釀的勞資糾紛,面對元旦、春節,疏運高峰將至,不加班、醞釀罷工,只怕受害的都是民眾。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