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誤殺3名人質。圖/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以軍誤殺3名人質。圖/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以色列與哈瑪斯持續在加薩走廊交戰,以色列軍方15日坦承,當天在加薩一場戰鬥中,軍方誤殺3名人質。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軍方發布的聲明指出,在這場戰鬥中,以軍誤把這3名人質當成威脅,開槍打死他們,軍方會進行調查,且過程會完全透明。

這3名人質是海姆(Yotam Haim)、塔拉卡(Samer Talalka)、沙姆裡茲(Alon Shamriz),據了解,他們都是在10月7日被哈瑪斯擄走。

《CNN》報導,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指出,事件發生在這幾天以軍與武裝分子對峙並有激烈戰鬥的地區,以軍面臨襲擊,武裝分子試圖誤導以軍誘捕人質和沒有攜帶武器的自殺式恐怖分子。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辦公室在X發布聲明,納坦雅胡表示,他與全體以色列人民深感悲痛地低下頭,對3名人質的死亡表達哀悼,這是場難以忍受的悲劇,「今晚整個以色列都為失去他們感到悲痛,在這個困難時刻,我的心與罹難者家屬同在」。

納坦雅胡強調,在這個痛苦的夜晚,「我們會包紮傷口、汲取教訓,繼續為帶回所有人質做出最重要的努力」,他也要鼓勵勇敢的士兵們,因為他們冒著生命危險,承擔將人質帶回家的神聖使命。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