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利文訪以色列,與納坦雅胡會面。圖/翻攝自X@IsraeliPM
蘇利文訪以色列,與納坦雅胡會面。圖/翻攝自X@IsraeliPM

以色列與哈瑪斯爆發衝突已逾2個月,加薩走廊戰火未見停歇跡象,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14日抵達以色列會見總理納坦雅胡及高級官員,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指出,加薩戰爭可能還會持續數月,納坦雅胡也強調,以色列會持續作戰,直到取得絕對勝利。

綜合外媒報導,與蘇利文會面時,葛朗特直言,哈馬斯是一個恐怖組織,為了對抗以色列,哈瑪斯十多年來建立地下及地上的設施,要摧毀他們並不易,需要一段時間、持續幾個月,不過以色列會贏得勝利,「我們會摧毀他們」。

納坦雅胡辦公室發布聲明指出,納坦雅胡和蘇利文討論地區威脅,包含黎巴嫩真主黨、葉門胡塞武裝組織,以及釋放人質、向加薩平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等議題。

聲明提及,納坦雅胡表示「我告訴我們的美國朋友,我們的英雄戰士沒有白白犧牲,從他們倒下的深切痛苦中,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堅定地繼續戰鬥,直到哈瑪斯被消滅,直到取得絕對勝利!」

蘇利文預計15日會面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討論加薩戰爭,並確保哈瑪斯10月7日對以色列的突襲不會再重演。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