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受到國際經濟制裁導致盧布貶值,通膨愈來愈嚴重,民生物資價格大幅上漲,就連雞蛋的價格也翻倍,有的地方還鬧蛋荒,讓消費者大嘆日子過不下去。俄國政府除了下達凍漲令,也決定從明年元旦起,半年內進口12億顆雞蛋,希望以量制價,同時緩解國內的雞蛋荒。

貨架空蕩蕩!雞蛋價格翻倍仍被掃光

貨架上空空如也,雞蛋被客人掃光,只剩下價格標籤。俄國的蛋價漲漲漲,婆婆媽媽最有感,俄國葉卡捷琳堡居民大嘆,過去這段時間蛋價大幅上漲,漲幅約20%。

雞蛋貨架空蕩蕩,價格翻倍仍被掃光。圖/路透社

俄通膨嚴重物價飆升 今年蛋價大漲40%

俄國入侵烏克蘭,國際間施加經濟制裁,導致俄國物價飆升,通膨情況嚴重,蛋價更是一漲再漲,今年累計漲幅超過四成。過去俄國一盒十顆裝的雞蛋約合新台幣20多塊,有的地方現在一盒蛋要價將近台幣50元。

俄國葉卡捷琳堡居民抱怨,「跟前一週相比,價格漲了15到20盧布,雞蛋變得愈來愈貴。」

俄鬧蛋荒下「凍漲令」 明年進口12億顆

俄國政府批准從明年元旦起到6月30日,半年進口12億顆雞蛋,不會對進口商課稅,希望以量制價,把蛋價壓下來並改善蛋荒;此外,同時祭出凍漲令,禁止生產商和供應商無故漲價。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