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遭哈瑪斯伏擊10人陣亡,駁火影片曝光。圖/美聯社、路透社
以軍遭哈瑪斯伏擊10人陣亡,駁火影片曝光。圖/美聯社、路透社

以色列在加薩的地面戰愈來愈激烈,12日單日就有10名以軍陣亡,官階最高的是上校,儘管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以色列無差別轟炸加薩造成大量平民傷亡,正失去全球支持,聯合國也通過決議要求以色列立刻停火,不過以色列總理表示,這場戰爭將繼續下去直到以色列贏得勝利為止。

以軍遇襲10名官兵魂斷戰場 最高官階上校

以軍在南加薩跟哈瑪斯武裝分子近距離駁火,哈瑪斯也釋出影片,以軍戰車遭到哈瑪斯攻擊,敵暗我明危機四伏。過去24小時有10名以軍陣亡,官階最高的是上校,這是10月31日單日折損15名官兵以來,以軍最慘烈的一天。

以軍遭哈瑪斯伏擊10人陣亡,駁火影片曝光。圖/美聯社、路透社

以北卡法爾塔沃爾13日有一場葬禮,棺木中44歲的以軍上校12日在加薩的一場戰役中為國捐軀,而35歲的以軍中校則長眠耶路撒冷。以軍表示,地面戰開打以來,以軍已損失114名官兵。

44歲的以軍上校12日在戰役中為國捐軀。圖/美聯社、路透社

不甩聯合國決議 以總理:持續戰鬥直到勝利

聯合國大會12日通過決議,要求以色列立即對加薩人道停火,但以色列心意已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說,「沒有什麼能阻止我們,我們會走到最後走向勝利,底線就是如此。」

此外,北加薩的賈巴利亞難民營水深及膝,當地迎來強風豪雨。人禍和天災接連不斷,南加薩拉法的傷患不斷往醫院送,加薩人民的苦難似乎看不到盡頭。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