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警方開「藍寶堅尼」執行器官運送,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任務。圖/美聯社
義大利警方開「藍寶堅尼」執行器官運送,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任務。圖/美聯社

器官移植分秒必爭。超跑大國義大利知名車廠藍寶堅尼,就捐給警方多輛超跑,特別用來執行器官運送任務。合作將近20年來,已經完成242趟任務。而且藍寶堅尼警車開上路,也非常吸睛。

超跑捐贈最新SUV給義警方 特別改裝醫療設備

超跑捐贈最新SUV給義大利警方,特別改裝醫療運送所需設備。圖/美聯社

超跑警車您可有看過?義大利知名超跑車廠藍寶堅尼,12號在羅馬捐贈一輛最新款SUV給警方使用,就連義大利總理梅洛尼也前來捧場。不過,警察執勤為何需要用到藍寶堅尼?

藍寶堅尼執行長溫克曼說,「車子配有交通警察的裝備,還有器官運送所需的一切設備。」原來這類的跑車經過特別改裝,車身更低、更寬也更輕,配有運送器官所需的醫療設備,馬力666匹,最高時速306公里,從0到時速100,只需要3.3秒,超高性能全是為了在最短時間內, 把器官送到醫院,替病患進行移植手術。

超跑執行器官運送 近20年來已完成242趟任務

義大利警方表示,因為醫院位置的關係,讓運送路程特別複雜,這些車可執行攸關生死的運送任務。

這是藍寶堅尼與義大利警方,自2004年合作以來捐出的第6輛車,目前還有2輛超跑投入運送器官、血漿和醫療物品等重要任務,累計已完成242趟器官運送。

去年2月就從義大利中部城市,將一顆腎臟送到北邊大城杜林,全程700公里 ,只花不到5小時,讓患者成功保住一命。超狂的藍寶堅尼警車,不枉費義大利超跑大國的地位。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