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足球超級聯賽11日發生嚴重暴力事件!一名球隊主席不滿球賽被踢成平手,直接衝到場上痛毆裁判頭部,因超聯是土耳期職業賽事最高級別,被打的裁判則是活躍國際的菁英裁判,這起事件引發各界震怒;土耳其足總已經無限期暫停,土耳其足球超級聯賽所有比賽,動手打人的主席等人也被捕。

比分遭追平 球隊主席怒揮拳攻擊菁英裁判

土耳其足球超級聯賽安卡拉力量隊(MKE Ankaragucu),11日對陣里澤體育隊(Caykur Rizespor),踢成1:1平手,安卡拉力量隊主席科卡不滿直接衝到場上痛毆裁判梅勒,過程中也有其他人對梅勒拳打腳踢,這起大亂鬥震驚土耳其球壇,各界也紛紛譴責。

主席毆裁判被逮請辭 土耳其總統譴責暴力

土耳其內政部長耶里卡亞表示,「這起事件,已經由法院接手處理。」輿論抨擊之下,安卡拉力量主席科卡已經辭職,包含他在內共3人被捕;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譴責暴力外,也親自致電問候梅勒,梅勒左眼出血、輕微骨折,傷勢不算嚴重,但土耳其足總宣布,土超的所有比賽都無限期延期。

裁判梅勒左眼出血、輕微骨折。圖/CNN、路透社

CNN記者報導,「土耳其裁判發起罷工,他國的裁判協會也表達,有意展現團結一致,梅勒是土耳其最頂尖的裁判之一,他也活躍於歐洲足球賽事以及FIFA賽事。」

土耳其足球比賽的裁判經常遭到惡言相向,不過如此嚴重的肢體暴力相當罕見,同時這也反映出足球界近年,對裁判日益加劇的敵意,各界盼望這起事件能促進改革,不讓足球成為暴力運動 。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