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正式宣布大谷翔平加盟。圖/翻攝自Facebook@Dodgers
道奇正式宣布大谷翔平加盟。圖/翻攝自Facebook@Dodgers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道奇隊今(12)日正式宣布,以10年合約簽下日籍投打「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大谷翔平也誓言,要把世界大賽冠軍的遊行帶到洛杉磯!

大谷翔平10日證實與洛杉磯道奇隊簽下10年7億美元、折合台幣220億元的創紀錄合約,不但是大聯盟史上最大張合約,也成為北美最高薪的職業運動員。若以總價來看,這張史詩級合約還超越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過去與西甲豪門巴塞隆納簽下的6.74億美元,創下全球職業運動史上之最,更一口氣超過美聯中區5支球隊明年團隊薪資的總和。

道奇與紐約洋基隊完成2換1交易後,騰出40名單空間,12日正式宣布大谷翔平加盟,並詳細介紹他的成績,大谷也透過球團向道奇球迷喊話,「我可以百分之百地說,你們、道奇球團和我有著相同的目標,就是把世界大賽的遊行帶到洛杉磯的街頭。」

同一時間,大谷翔平前東家洛杉磯天使隊也用英、日文發文告別這位二刀流球星,表示很榮幸見證大谷穿著天使隊球衣這6年所創造的歷史、重新定義棒球這項運動的可能性,「感謝大谷翔平為我們球隊和棒球運動做出的許多貢獻,我們誠摯祝福他在職業生涯的下一個篇章能一切順利。」

大谷翔平效力天使6個賽季,以投手身分先發出賽86場,481.2局投球飆出608次三振,戰績38勝19敗、自責分率3.01;打者身分出賽701場,敲出681支安打、171轟,貢獻437分打點,打擊率2成74,還跑出86次盜壘,並在2021、2023年奪下美聯MVP。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