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惡魔」抵高雄表演,和台灣學生一起玩樂。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橘色惡魔」抵高雄表演,和台灣學生一起玩樂。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橘色惡魔襲捲高雄」台日6校的精湛演出大獲好評,高雄市政府今(10)晚特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風廣場,舉辦「橘色惡魔高校海風祭」,邀請橘高校吹奏樂部以及高雄5間參與演出的學校,將近500位學生一同參與晚宴同樂,不只慶祝演出成功,也把握橘高校難得來訪,讓青年世代之間有更多交流機會。

台日學生開心交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表示,晚宴特別安排台灣夜市攤位、時下最夯的青年攤車,讓學生大啖台式美食也體驗台灣文化,各式客製化點心也讓學生驚喜不已,台式遊戲、拍貼機更是搶手。

高雄市長陳其邁更貼心準備「橘色應援點燈」,讓現場驚呼連連,還送上高雄熊娃娃、特製版「橘色惡魔托特包」作為伴手禮,讓日本學生開心不已,並由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代表市長陳其邁,感謝所有學生努力帶來這麼精彩的表演,期盼年輕世代互動,深化台日友好情誼,也希望所有同學在高雄都能留下共同的美好回憶。

陳其邁贈「橘色點燈應援」驚喜 掀晚宴高潮

台日6校學生共同參與高校海風祭,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貼心準備「橘色應援點燈」,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愛河灣在晚間亮起夢幻橘色燈光,展現高雄熱情歡迎橘色惡魔的到訪,讓現場學生驚呼連連,紛紛拿起手機搶拍珍貴畫面,緊接著播放的「橘色惡魔襲捲高雄」一日回顧影片,也讓學生對於迅速出爐的片段感到驚喜不已。

市長陳其邁準備的「橘色應援點燈」。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送上高雄熊娃娃、特製版「橘色惡魔托特包」作為伴手禮,感謝所有學生努力帶來如此精彩的表演,更期盼年輕世代互動,能在高雄都能留下共同的美好回憶。

超夯「台式夜市x青年餐車」受好評

海風廣場的晚宴現場,打造「台式夜市x青年餐車」的街頭風格,要讓學生體驗台式夜市小吃、時下最夯的青年攤車,以及各式為了「橘色惡魔」特製的限量版餐食,要讓學生盡情吃得開心。

高雄學生善盡地主之誼,拿起桌上的中日文菜單,為日本學生介紹各式台式小吃及飲品特色,包括興達旗魚黑輪、眷村牛肉麵、鹽埕片鴨飯、旗山紅糟肉、茂林石板烤肉、冰燻滷味、茄萣虱目魚丸等高雄特色小吃通通有,飲品則有高雄燕巢芭樂香檸、岡山龍眼蜜茶、天池冬瓜茶、檸檬愛玉,以及高雄起家連鎖飲料店烏弄的茶飲,多樣選擇讓學生能夠盡情暢飲。

夜市、餐車加上拍貼機,學生們玩的不亦樂乎。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時下最受歡迎的青年攤車也共襄盛舉,包括一出攤就大排長龍的林針嬤鹹水G、頑固油飯、尋路等攤位,以及迷路麋鹿糖藝鋪、緩食甜點、有樂可頌鬆餅、一樂豆花、熊老闆地瓜球,台式夜市必吃的高雄彌陀意魷未盡、樂府炭烤玉米,在晚宴現場也都吃得到!

各家青年攤車展現的活力與創意,包括精心設計的橘高校限定版點心,都讓台日學生感受到滿滿的港都熱情,各個攤位前的學生人潮絡繹不絕。

晚宴周邊特地佈置不少台式遊戲,讓學生同樂,不論是台式經典夾娃娃機、丟沙包趣味競賽,以及具有主視覺特效框的拍貼機,都讓台日學生玩得非常盡興!

雄中學生還即興與橘高校學生演出舞蹈橋段,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晚宴結束時,台日學生們直呼捨不得離開,也趕緊交換彼此的社群及聯繫方式,並相約未來高雄再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