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重砲批評108課綱是「無恥課綱」,再掀文言文比重、去中國化爭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0)日也承諾,若當選總統將召開教育國是會議,重新檢討調整,並喊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不要製造世代對立,也不要用政黨力量來攻擊一個老師。

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像是顧炎武的《廉恥》、范仲淹的《岳陽樓記》等,遭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痛批,「108課綱就是個無恥的課綱」,讓教育部長潘文忠一連兩天親上火線澄清,廉恥應實踐在生活中,而非以背誦的方式來學習。

針對近日108課綱爭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表態,「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孩子是我們的未來,教育是國之根本」,他表示,面對108課綱改變,大學教授反映,物理、化學、微積分等自然科學在高中的時數減少,大一學生的程度就像高一,讓大學教授很煩惱。

侯友宜說,台灣是以科技建國的國家,卻削弱數理最擅長的理工,未來如何在科技領航的產業經濟發展,跟國際來PK?

侯友宜也承諾,未來他若當選總統,將召開過去13年沒召開的教育國是會議,重新檢討、調整,並喊話競選對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不要製造世代對立,你要看到老師和家長的煩惱,也不要用你們的政黨高層所有的力量,來攻擊一個老師,這個是讓大家非常厭惡的一件事情。」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