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證實加盟道奇。圖/翻攝自Instagram@shoheiohtani
大谷翔平證實加盟道奇。圖/翻攝自Instagram@shoheiohtani

美國大聯盟「二刀流」日本球星大谷翔平今(10)日宣布,將以10年高達7億美元(約新台幣219億元)的合約加盟洛杉磯道奇,創下北美職業運動最大合約紀錄。

大谷翔平加盟道奇 10年7億美元合約創紀錄

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以全票當選美聯MVP,又拿下大聯盟的年度指定打擊獎,這是他連續3年獲獎,成為繼2003年的歐提茲(David Ortiz)之後的第1人。大谷成為自由球員之後,在大聯盟掀起搶人大戰。

如今大谷翔平終於在Instagram上發文證實,「對於所有球迷以及參與棒球界的所有人,我深感歉意,這麼久才做出決定,我決定選擇道奇作為下一個效力的球隊。」

根據《ESPN》報導,大谷翔平確定與道奇簽約,雙方達成一紙10年約7億美元(約新台幣219億元)的合約,創下北美職業運動最大合約紀錄。

在此之前,北美職業運動最大合約為美式足球聯盟(NFL)明星四分衛馬霍姆斯(Patrick Mahomes),他於2020年簽下10年4.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億元)合約;同時也超越「鱒魚」楚奧特(Mike Trout)於2019年簽下為期12年、4.26億美元(約新台幣133億元)。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