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加路蘭礁岸又見重油汙染。圖/台視新聞
台東加路蘭礁岸又見重油汙染。圖/台視新聞

重油汙染嚴重影響海域!從1號開始,台東綠島的海邊,開始出現重油污染,而且沒想到,重油隨著洋流一路向北,造成花蓮、宜蘭和基隆海岸,也陸續發生同樣情況。環保局獲報後,已和海保署合作,開始追查汙染來源。

1週內2起!隨洋流向北 花、宜、基海岸受害



瀝青般濃稠的黑色液體散布在礁岩上,台東海域遭到重油大面積汙染。圖/台視新聞

這個月1號開始,台東綠島的海邊出現一塊一塊的黑色油污,沒想到,油汙隨著洋流,從東部到東北部海岸,一路往北漂,造成花蓮、宜蘭和基隆海岸,近日都陸續發生汙染情況,讓漁民們苦不堪言。

基隆漁民說,八尺門也出現黑色一塊一塊的油污,有釣友則表示,在八斗子釣魚時,油污還導致釣魚線全纏在一起。

船隻海上偷排廢油? 環保局追汙染來源

油汙事件發生至今,已過了8天,由於過去東部海域,曾經發生外國船隻在海上偷排廢油的事件,就怕類似情況再次上演,環保署和海保署已共同展開清理和調查,要極力追查這些油汙的來源,除了要保護海洋生態,也要堅守漁民們的生計。 

台東、基隆/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