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爭取國會席次最大化,國民黨開放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幫小雞站台輔選,不過「禁柯令」遲遲未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自爆,有很多藍營小雞找他錄影片,還酸乾脆找郭子乾扮「柯蚊哲」當分身,第一站就去幫立委候選人葉元之站台,不過,今(8)天葉元之火速找了柯文哲以前參選台北市長的競爭對手連勝文幫忙掃街。

國民黨祭「禁柯令」 葉元之合體連勝文劃界線

葉元之參選板橋立委,號稱和民進黨對手羅致政已打成五五波,衝刺選情,今天一大早找來連勝文幫忙掃街,超受婆媽歡迎。

連勝文陪同葉元之掃街。圖/台視新聞

葉元之先前才因搶先掛上藍白合看板,結果藍白破局,「塗柯改趙」,成最大受害者,現在國民黨更下達「禁柯令」,不過柯文哲建議,可以找郭子乾模仿當分身,第一個就去幫葉元之站台。

葉元之表示,柯文哲應該是開玩笑啦,還幽默地說,要付錢的話,要問一下連勝文的意見,他也提到,萬一支持者都在台下喊侯友宜凍蒜,「那不是很尷尬?」

就怕讓藍營支持者不開心,但柯文哲自爆,有藍營小雞搶著找他拍影片推薦,還嗆選前3天影片就會播出來,葉元之強調不是自己,也不知道柯文哲在說誰;連勝文則反酸「柯先生他唯一沒有變的事情,是一直在變」,他也指出,既然現在大家是各自努力,也只能祝福他。

禁郭令解除!藍小雞瘋找郭台銘、賴佩霞站台

葉元之找來柯文哲昔日對手輔選,似乎想藉此劃清界線,反觀已經不選總統的郭台銘,成了藍營小雞爭搶的輔選熱門人選,郭辦透露有至少10人來接洽,就連賴佩霞也受邀。

對此,國民黨北市立委候選人游淑慧表示,國民黨從來沒有下「禁郭令」或是「禁柯令」,只有要求不得邀請他黨候選人來助選。

藍白破局打亂節奏,小雞急尋大咖加持,盼最後關頭能為選情加分。

新北/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