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疫情警戒期間,桃園一名蔣姓紙雕師,不滿被超商店員提醒戴上口罩,當場暴怒,持刀刺死店員,一審依殺人罪判處死刑,二審上訴,法官依據鑑定結果,認為他因為服用多種藥物,產生交互作用,導致行為能力降低,出現「反社會人格」,改判無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嫌二審法庭打悲情牌 喊願意「一命還一命」

狠心殺害店員卻逃過死刑,民眾聽聞說,「感覺法律不公平,很像判生不判死,每個人都可以做錯事情,他把店員砍死了,卻不判他死刑,那個店員很無辜欸」。

高等法院二審審理時,蔣姓嫌犯法庭上打出悲情牌,含淚向家屬道歉,說願意「一命還一命」,並請求快點執行死刑,而法院審酌蔣姓嫌犯送醫院的鑑定結果,顯示他服用多種藥物,導致辨識能力降低,撤銷改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可上訴。

高院指嫌服藥「辨識能力降低」 二審改判無期

對此高等法院發言人顧正德說明,被告服用多重藥物中,部分屬於苯二氮平類安眠藥及美德眠,俗稱FM2,此兩類藥物交互作用,會使服用者產生暴力行為的反社會性格。

只因為被勸導戴上口罩就痛下殺手,判決結果逆轉,嫌犯逃死,恐怕也讓家屬無法接受。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