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是螺絲鬆了嗎?海軍海洋監偵指揮部「加路蘭雷達站」,負責監控東部海域,近期卻被民眾直擊,營區圍牆外,軍方的每月發行的奮鬥月刊、忠誠袋、作戰用偽裝網,都被隨意棄置,甚至還出現各種空酒瓶等垃圾,對軍方軍紀打上大問號。對此,海軍艦隊指揮部回應,目前已派員清理,將檢討相關疏失。

雷達站官兵螺絲鬆了...變極樂海軍?!

草堆上喝完的高粱跟幾十罐啤酒瓶被丟滿地,一旁的紅酒還沒喝完就被丟掉,不只如此,軍方每月發行的奮鬥月刊也被整捆丟,現場竟然還有「忠誠袋」,跟作戰用的「偽裝網」,民眾看到此景不敢置信,因為這裡竟然是軍營圍牆外。

這一幕就出現在位於東海岸的海軍海洋監偵指揮部「加路蘭雷達站」,在東部海域的海上防衛扮演重要角色,民眾質疑,難道是軍方螺絲鬆了嗎?

軍事專家戴志揚指出,「這些雷達站因為天高皇帝遠,被要管制其實不是那麼簡單」。

對此,海軍艦隊指揮部回應,針對營區圍牆外物資不當棄置,已經清理,並檢討相關疏失。

但這其實已經不是軍方雷達站第一次惹議,2014年海軍苗栗火炎山雷達站,就曾有輔導長、官兵集體擅離崗位喝花酒,今年9月,空軍花連賀田山雷達站,也爆出有新兵摔破頭,但其他士官兵卻飲酒作樂,差點找不到人開車就醫的事件。

雷達站再傳負面消息,軍方忙著上緊發條,避免形象大打折扣。

花蓮/陳勁曄、范博媛、楊芯宇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