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人員守護市民安全,但也抗議被剝奪權益!嘉義市有消防人員抗議,在休息時間還是有待命問題,更因為加班費上限,讓他們無法申請額外加班費,痛批嘉義市消防局害他們權益受損。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推估,轄區內200多名消防員,初估被積欠2千萬元加班費。

待命算加班? 消防局:未外出執勤不列入

利益團體和議員大喊口號,要嘉義市消防局還給消防人員應有權益,嘉義市議員林煒軒說,「7成消防隊員有112位連署,要求消防局長應該要給他們應該有的加班費」。

協會指出,嘉義市消防人員勤一休一,上班一天、休假一天,而24小時的工時內,有4小時的休息時間,若加班,一個月上限為1萬9千元,偏偏消防局內部勤修決議,夜間時段得維持一定的備班人數,也就是待命者不得外出,估算3月到11月期間,出勤超過上限的休息時間,這加班費用,以嘉義市外勤人數217人計算,總額高達2千萬元,直呼根本做白工。

全國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陳彥凱說,「每天的這個4個小時,事實上是有安排工作的,但是卻沒有列入工時的計算」。

嘉義市府消防局教育訓練科科長黃進聰則再次重申,「我們休息時段,同仁都是可以外出」。

雖然消防局澄清,休息時間可以外出,但人力不足又有人數規定,根本得隨時待命,守護市民的打火弟兄,面臨權益受損,期盼市府能改善現況,讓他們能夠好好休息。 

嘉義/蔡崇梧、黃子庭、王郁文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