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12/6 9:40)

南投「武嶺」今(6)天降下「冰霰」,雖然僅維持約3分鐘,但還是讓追雪族們相當開心,另外,玉山北峰也出現霧淞。

冰霰落在車輛上。圖/台視新聞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南投武嶺今早8點左右,下起一粒粒球體般的冰霰,掉落在汽車的擋風玻璃、車頂上,雖然僅維持3分鐘左右,冰霰落在地面沒有多久就融化,但還是讓許多特地上山追雪的遊客,相當開心。

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有遊客是一早衝上山,有人則是昨晚就到了,等了一整夜,現在等到冰霰,真的值得了。而除了武嶺有冰霰,玉山北峰也有霧淞,山上植物覆蓋一層雪白,相當夢幻美麗。

玉山北峰霧淞。圖/台視新聞

中央氣象署表示,東北季風5號開始增強,預估週五(8日)才會減弱,預計此波東北季風最冷時間點,落在今天晚間至明(7日)天清晨,以及明天晚間至週五(8日)清晨,溫度還會下探到13度。雖然追雪族沒有追到雪,但這回武嶺下起了這短短3分鐘的冰霰,還是讓人很滿足。

南投/王子菱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