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袋鼠脫逃數天,終於被警方「逮捕」。圖/路透社、CNN、翻攝自X@DRPS
加拿大袋鼠脫逃數天,終於被警方「逮捕」。圖/路透社、CNN、翻攝自X@DRPS

加拿大安大略省一隻袋鼠在上週落跑,4日終於被逮,加拿大警方鎖定袋鼠的行蹤後,聽從動物園方建議,先抓住袋鼠的尾巴限制牠的攻擊力,不過警方描述,一名警察還是中了一記袋鼠拳,幸好傷勢沒有大礙,而這隻袋鼠逃跑的過程中,當地許多民眾在野外看到牠的身影,紛紛錄下影片,讓牠一夕暴紅。

加警聽從專業圍捕脫逃袋鼠 先抓尾巴仍挨拳

加拿大民眾的意外驚喜,不用到澳洲就有袋鼠可以看,從民眾錄下的影片可以看到,袋鼠幾乎和汽車並駕齊驅,這隻在當地暴紅的落跑袋鼠,5天以來在多倫多東郊到處蹦蹦跳跳,加拿大警方對付這隻另類逃犯毫無經驗,盯著牠好幾個小時,終於在當地時間4日早上約7點成功「拘捕」牠。

抓袋鼠的過程中,警方聽從動物園人員的建議,盯上後包圍,先抓住袋鼠的尾巴,不讓牠用尾巴撐起身體使出無影腳,但還是有員警中了一記袋鼠拳,警方說明,一名員警在「拘捕」的過程中被牠打到臉,「但...他沒事,我們也不會繼續追究」。

運送過程袋鼠跳過飼養員頭頂落跑 展開探索之旅

這隻4歲大的母袋鼠在加拿大土生土長,上週四運送到魁北克動物園過程中,在多倫多東郊另一間動物園停留時,袋鼠直接跳過飼養員的頭頂,展開牠的加拿大探索之旅。

園方表示,這隻袋鼠在動物園內出生長大,不熟悉加拿大的野外環境,牠能夠在沒有受傷的情況下回到人類照護的手中,很高興有個快樂的結局。

袋鼠本身移動速度快、力氣大,又不容易以食物誘捕,這次立功的警察雖然中了袋鼠一拳,但也得到寶貴難忘的經驗。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