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上週六到台北大巨蛋,開出歷史性的第一球,當天親手送給台北市長蔣萬安簽名球棒,這畫面讓不少球迷馬上聯想到,58年前王貞治來台晉見時任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主任蔣經國時,也是致贈了簽名球棒。《台視新聞》的鏡頭,獨家記錄了58年前的經典畫面!

58年前晉見蔣經國!王貞治贈球棒 台視獨家記錄

高齡83歲的王貞治來台,為台北大巨蛋開出歷史性的第一球,接著親手把簽名球棒送給台北市長蔣萬安,這畫面掀起球迷熱烈討論,實在越看越熟悉,以為穿越回到58年前。

1965年12月,王貞治來台灣晉見時任青年反共救國團主任蔣經國,當時同樣致贈了自己的簽名球棒,兩個跨時空畫面擺在一起,只見王貞治都站在畫面左側,燦爛笑容不變,右邊的主角卻已橫跨三代,老蔣、小蔣還都是用雙手接下球棒,不少網友直呼,「相隔58年!阿公也有拿到」、「OH桑和小蔣半世紀的緣分」、「蔣家三代歷史的一刻」、「令人感動」。

蔣經國、蔣萬安都用雙手接球棒。圖/台視新聞

半世紀緣分!蔣萬安曝心情:肩上責任更大

蔣萬安也說,「王貞治是我心中的一位傳奇,也是我的偶像,所以從他手中接下球棒,我除了是球迷以及身為台北市長,我肩上的責任又感受更大了,接下來當然會持續努力,來為台灣棒球的發展盡一份心力。」

祖孫接力收下「世界全壘打王」的球棒,時空卻已快轉超過半世紀,爺爺蔣經國頒給王貞治 一枚優秀青年獎章,現在蔣萬安則頒發台北市榮譽市民證。巧合畫面,不只是蔣家三代的傳承,更藏著致力市政工作的期許。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