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農曆新年還有兩個月,不少飯店已經開始推出外帶年菜搶攻市場大餅,有業者推出超過萬元的頂級食材布袋雞湯,限量30盅,挑戰年菜價格天花板,其他業者也網羅頂級食材,像是鮑魚、烏參、干貝入菜。另外,有業者推出純手工年菜,因應食材成本上揚,部分商品價格微調2%到5%。

挑戰年菜價格天花板 萬元雞湯限量30盅

奢華布袋雞湯冒出陣陣白煙,鮑魚、人參、花椒、魚翅一鍋全都吃得到,耗時5天、工序繁瑣,一鍋要價1萬8888元,限量30盅,挑戰年菜價格天花板。民眾認為,價格雖然真的比較高,但鮑魚的肉質很紮實、Q彈,會蠻想試試看。

巨無霸龍蝦吸飽辣椒滑蛋液,搶攻外帶年菜市場,飯店業者集結旗下餐廳推出5種菜系,4到8人份的外帶年菜套餐,但疫情解封後,圍爐訂位熱度回溫,不少民眾趕在年底前早就先來卡位。

業者推出外帶年菜套餐。圖/台視新聞

飯店行銷部總監蔡佳真指出,圍爐部分,飯店的餐廳都已經客滿,業績預估大概成長至少30%到50%。

年菜大走奢華風 鮑魚、烏參、干貝全上桌

近年物價飛漲,年菜食材成本攀升,業者推出的套餐也走奢華頂級路線,台北福華大飯店因應食材成本上揚,升級年菜套餐菜色;福容大飯店推出的10人份年菜,網羅鮑魚、烏參、干貝,成本漲幅自行吸收;天成大飯店原價超過萬元的10人份年菜,早鳥打75折,成本漲幅自行吸收;台北萬豪酒店推出4人份的純手工年菜,部分商品價格微調2%到5%。

各家飯店的年菜套餐。圖/台視新聞

飯店行銷公關經理孫儀恬表示,過年除了吃年菜之外,也有三牲禮的祭拜需求,所以推出全魚、全雞以及蹄膀等新的商品,今年全品項都是純手工製作,預估銷售跟往年相比持平。

年菜PK大戰提前開打,不論外帶還是圍爐訂位,氣氛同樣熱絡,要用奢華食材搶攻民眾味蕾。

台北/李素瑜、林益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