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大選攻防越來越激烈,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5)日批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不應為選舉利益刻意為光電產業貼標籤。對此,侯友宜直言,「賴清德你真的離人民太遠了!」

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昨天直搗賴清德本命區台南,關心太陽光電發展現況,同聲批評政府為了光電利益,不當種電衝擊漁民生計,還造成熱島效應。賴清德反擊,光電不會帶來熱島效應,影響降雨量,也不會造成登革熱,這個是基本的科學常識,「任何一個候選人不能為了選舉利益,刻意為台南市或是光電產業貼標籤。」

侯友宜今天下午出席全國里長侯援會回應,自己支持綠電,但在使用綠電的過程中,必須考慮人民家園及環境生態是否受到衝擊,他去基層有人向他反映,家旁設有光電形同「兩個太陽」,熱到無法居住,破壞良田、魚塭,何況光電案藏有多少弊案。

侯友宜強調,他是把人民的聲音說出來,「這大家都知道,你(賴清德)還聽不進去?也不解決問題!」

侯友宜也批評賴清德的非核家園政策,不但跳票,也跟國際當前以核減煤的趨勢背道而馳,更對於能源政策沒有具體說明,「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嚴重,還會禍國殃民,讓台灣人民的身體健康受到傷害,經濟產業競爭力嚴重不足,是在害台灣。」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