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海線地區最近傳出「咽喉結膜熱」的傳染疾病,一名2歲男童先是高燒不退、活動力下降,就診後確認感染腺病毒,沒想到男童4歲的哥哥隨後也發燒感染,就連年僅1歲的弟弟也篩檢確診,造成同1家庭3兄弟交叉感染、2人住院!

症狀嘔吐、高燒不退! 3兄弟染腺病毒2人住院

最近不只流感、黴漿菌來勢洶洶,腺病毒也有增加趨勢,台中海線一名2歲男童突然高燒不退,就診後有喉嚨化膿合併結膜炎,經過醫師確認是腺病毒感染引起的「咽喉結膜熱」,大甲李綜合小兒科主治醫師余秋霖表示,在門診當下就做了快篩,然後驗出來就是最近比較流行的腺病毒。

2歲男童高燒不退,檢查發現是咽喉結膜熱。圖/台視新聞

男童的病都還沒好,2天後4歲哥哥也發燒感染,就連1歲的弟弟也躲不過,出現同一家庭3兄弟交叉感染,余秋霖指出,這兩個禮拜住院的病人,差不多有3個到5個都是因為腺病毒住院的。

三兄弟交叉感染。圖/台視新聞

冬季病毒齊發! 醫師籲勤洗手、戴口罩防疫

小兒科醫師表示,腺病毒好發年齡在6個月到6歲孩童,最主要症狀就是高燒超過3天,還會伴隨嘔吐腹瀉,有的皮膚還會長疹子,還好3兄弟中,2個人經過住院治療最後都順利出院,醫師也呼籲,冬季天氣變化大,各種病毒齊發,還是得要勤洗手、戴口罩,才能有效降低病毒感染機會!

台中/江鎮祥、黃致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