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整天較濕涼,宜蘭的清水地熱也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氣象署預估,下週還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加上華南雲雨區帶來的水氣,高山有望迎來今年入冬第一波初雪,雖然近期東北季風一波波報到,不過冷空氣強度都還不夠強,因此也有中醫師提醒,民眾進補適量就好。

週六北台灣濕涼 下週再一波東北季風襲台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週六宜蘭地區又濕又涼,清水地熱成了最佳去處,民眾圍著地熱民眾煮起玉米,隨著陣陣熱氣往上竄,身體也跟著暖起來了,大家笑說冷冷的天吃這個熱熱的,還滿舒服的。

而氣象署預估,下週高山地區還有望迎來今年入冬第一波初雪,預報員陳伊秀指出,在週一前後這段時間,如果水氣跟溫度配合的話,不排除在3500公尺的高山有降雪的機會,那如果溫度配合的還不錯的話,也有可能在3000公尺的高山也有下雪的機會。

氣象署預估3日東北季風會先減弱,4日華南雲雨區東移,降雨範圍再度擴大,中部南部都會有降雨機率,溫度方面北部低溫16度,中南部低溫18、19度,下週二、週三東北季風增強,全台各地低溫都在20度以下,下週四東北季風再加上輻射冷卻,清晨還是偏涼。

下周冷空氣變化。圖/台視新聞

冷空氣威力弱 中醫籲進補別過頭當心傷身

不過這幾波冷空氣還不夠強,因此有中醫師提醒,民眾進補適量就好,部分族群也不建議食用,中醫師江忠軒提到,古典的這種方式來講都是抓10度左右,這個時候身體真的感覺到比較冷的狀況下,才會開始進補,其實隨時都可以進補沒有錯,但是不會鼓勵說每天都吃,因為流感季節本身很多民眾,其實都已經有感冒症狀,在中醫有感冒外邪來講,本來就不適合進補。

另外醫師也提醒,如果有皮膚問題的患者,建議少吃溫熱食材,以防症狀加劇,還有痛風及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最好也避免高熱量飲食,如果有疑慮,可以諮詢中醫師,以免補過頭反傷身。

宜蘭-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