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屏東東港,驚傳「食物中毒」。示意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大甲媽遶境屏東東港,驚傳「食物中毒」。示意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台中大甲媽遶境屏東縣東港鎮,卻驚傳食物中毒,屏東衛生局統計至傍晚6點30分,就有50人就醫,有34人留院觀察。

屏東縣衛生局指出,下午4點42分接獲醫院通報大甲媽祖遶境工作人員疑似食物中毒,截至晚上6點時30分,統計有50人送醫,收治於屏東縣輔英及東港安泰醫院,有34人繼續留院觀察,16人已出院,持續監測中。

有參與遶境的民眾說,今天下午在某間宮廟吃了食物之後,先行返家,不久後就開始上吐下瀉,到醫院就醫後才知道有很多人出現一樣的狀況。

屏東縣衛生局表示,接獲通報隨即前往醫院對民眾進行健康關懷及攝食調查,並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進行現場衛生稽查,及疑似食品中毒調查與環境檢體採樣,並呼籲不論外食或自行烹煮,都需注意餐飲場所衛生狀況,避免生食,且食材充分煮熟,迅速食用完畢,並謹守「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注意保存溫度、要澈底加熱」五要原則,預防食品中毒事件發生。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