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貞治開出台北大巨蛋歷史性的一球。圖/台視新聞
王貞治開出台北大巨蛋歷史性的一球。圖/台視新聞

亞洲棒球錦標賽明(3)日將在台北大巨蛋開打,今(2)天下午「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為台北大巨蛋投出首場正式比賽前的歷史性第一球,他也預祝台灣在明天的「台韓大戰」拿下勝利,更期許3年後的經典賽,台灣能和日本攜手晉級決賽。

今天下午台北大巨蛋舉行「2023年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貴賓導覽暨開球儀式,高齡83歲的王貞治接受棒協邀請,來台為台北大巨蛋開球,即使醫師不建議他搭機出國,王貞治仍堅持來台,把最後一次出國機會留給台灣。

王貞治受邀來台為大巨蛋開球。圖/台視新聞

王貞治致詞時表示,很榮幸也很高興能夠參加開球儀式,他回憶起35年前東京巨蛋啟用時,他站在草皮上腳會抖,相信在場的台灣選手們應該有相同的感覺。

他認為,環境會造英雄,如果有大巨蛋,就能為台灣棒球的將來帶來改變,希望大家能爭取這個機會,為台灣加油;他也稱讚台北大巨蛋比日本東京巨蛋、福岡巨蛋更好,選手在這邊比賽要有自信,為了國家、亞洲盡力爭取榮耀。

談到明天亞錦賽開幕賽,王貞治祝福台灣隊一定能贏韓國隊,他也提到,3年後的經典賽,期盼台灣和日本一起牽手攻到美國參加決賽,這是他的願望,希望選手可以達成他的心願。

結束致詞後,王貞治獲頒榮譽市民證,接著他踏上投手丘,為台北大巨蛋開球,見證台灣棒球歷史性的一刻。

王貞治開球。圖/台視新聞
王貞治獲頒榮譽市民證。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