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顆軍事間諜衛星順利發射。圖/翻攝自SpaceX官網
南韓首顆軍事間諜衛星順利發射。圖/翻攝自SpaceX官網

繼北韓日前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後,南韓也成功發射首顆軍事間諜衛星!載運這枚南韓軍事間諜衛星的SpaceX獵鷹9號,在南韓時間今(2)日凌晨發射升空,順利進入預定軌道,衛星還與海外地面站進行首次通聯,此舉加深南北韓的太空競賽。

搭載南韓軍事間諜衛星1號的獵鷹9號火箭,由SpaceX研發,南韓時間凌晨3點19分,獵鷹9號從美國加州范登堡太空基地升空,發射後14分鐘,衛星進入軌道,並在發射後第78分鐘成功與地面站通聯,確定運作正常,這顆衛星經過4到6個月的測試評估後,預定明年上半年開始執行任務。

這顆衛星是低軌衛星,在400至600公里高度環繞地球運作,搭載電子光學和紅外線設備,拍攝的影像解析度達0.3公尺。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指出,成功發射首顆軍事間諜衛星,確保軍方的自主情報監偵能力,國防部也計畫在2025年底前再發射4顆間諜衛星,屆時南韓軍方就能以2小時為週期,對北韓特定地點進行監視和偵查。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