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圖/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失言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才剛過81歲生日的他,11月29日造訪科羅拉多州的南韓風電工廠時,卻「驚」句連連,不但說他有核武密碼可以炸毀全世界,還把前總統川普降級為國會議員。

尷尬...拜登搞混南韓總統 說成已卸任文在寅

近來美國總統拜登的冷笑話,已經變成他的精彩時刻!11月29日造訪科羅拉多州的南韓風電工廠時,他先是跟風電工廠工人開核武的玩笑,「我的陸戰隊員帶著核足球,上面有密碼可以炸毀全世界,你們不是在造核武吧?」

這番話似乎還可以視為拉近關係,不過拜登一上台,講的話卻讓人越來越吃驚,直接把南韓總統尹錫悅跟前總統文在寅搞混,「我是你們領袖『文在寅』的好朋友,我們是好兄弟。」

拜登又口誤! 川普成眾議員、習近平說成鄧小平

把兩人搞混也許還情有可原,因為尹錫悅的「Yoon」跟文在寅的「Moon」有點像,但接下來,拜登竟把跟他競爭過的前總統川普,說成「眾議員」,就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被他叫成鄧小平,拜登說,「我在喜馬拉雅跟『鄧小平』說過,我也跟國際領袖說過。」

81歲的拜登最近失言連連,讓人擔心他的身體狀況,拜登想要宣傳他的拜登經濟學,卻意外變成拜登「驚」句學。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